WFU

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

轉岱啟 稜人動 蔡宜芳 總管理處副處長

作者:蔡宜芳 總管理處副處長
編輯:百年樹百人第八梯 陳畊仲 醫師




現任職位


岱稜科技公司總管理處副處長

學經歷


東海會計系/中山人管所
安永會計師事務所
岱稜科技_稽核
岱稜科技_總管理處
岱稜科技_人力資源部
岱稜_總管理處


自我介紹


當了7年的會計人,始終覺得負責謹慎度很低的我,不太適合當會計。因緣際會,老天爺開了一扇進入人力資源的窗後,開始覺得,與人溝通,影響別人這件事好像是我比較在行的。就這樣…不務正業了十幾年了!一路走來,很累,很痛苦,但…靈魂很過癮,也很喜歡現在的自己,很享受在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的過程!


從當好老師開始,帶領組織走向變革及隱形冠軍之路


岱稜,成立於於1990年,誠信、務實、感恩、惜福,是一路走來始終沒變的核心價值。產業非常特殊(抓100個路人隨機來問,應該沒人知道是”燙金”有什麼特別)。但因為獨特,所以傳統、封閉,也所以一直保有利基市場!

成立第25週年,岱稜是亞洲第一大,全球第四大的燙金薄膜公司。這時企業開始思考,這樣能確保岱稜永續發展下去嗎?未來的願景在哪裡?永續發展能力在哪裡?我們擁有獨一無二領先全球的技術嗎?人才競爭力有世界級的水準?足以帶領岱稜應付這瞬息萬變的競爭和考驗嗎?

因此,成為「燙金薄膜的隱形冠軍」這樣的願景被清楚地定位出來。為了達到目標,企業決定,是時候該改變,走一條不平凡的路了!

這條不平凡的路,最關鍵的成功因素就是人才的競爭力。企業相信,自己的競爭力要自己培養,留住人才也留住核心競爭技術。

因此我們決定訓練出一批邁向隱形冠軍的先鋒部隊,我們相信「好主管就是好老師」。因此開辦內部主管「講師訓」,就由身為一個好老師開始,帶領組織走向變革及隱形冠軍之路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