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立志傳承一千位年輕人師道:黃同慶老師,要讓大家教得有笑、有趣、有創意



我所認識的黃同慶





原作:百年樹百人第六梯 陳瓊華(Robin) 老師
編輯修訂:百年樹百人第八梯 陳畊仲 醫師


緣起講師訓


與同慶認識在2013年9月百年樹百人講師訓,當時我的評論是"積極及幽默"。三年後再看這段文字,感覺沒變,但增加更多。


執著努力:學過的、運用的、反思的、精進著


沒有經過思考的經驗是沒有價值的,沒有經過實踐的知識也是沒有價值的,要讓學習產生價值,重點是思考與實踐這兩步。by 黃同慶

同慶總說他不是聰明學生,只能多讀書多練習。聰不聰明我不肯定,但可確定是同慶在教育這條路上,很執著也很努力。

學習且反思內容,透過分享或是實作,即知即行。設定每年學習精進重點,逐一實踐。例如:設定"說故事",課程中、與朋友聚會,有機會就練習,期許能說好故事。


師道傳承 助教訓練,相信一千位年輕人可以為台灣帶來改變


為傳承百年樹百人精神,創立了"幫助教育人才訓練計畫"。發願培育1000位教育訓練人才,號召講師群一同成就。一步一腳印,已完成五期,計有177位同學參與。更重要是,凝聚對教育有熱忱夥伴,塑造一個真誠共享成長環境,讓大家在這條路上走得更穩更遠。


教育之道無他,愛與榜樣而已


我總說同慶是個傻大哥(大個),純樸又超會照顧人的大哥。現在我說同慶是個傻老師,專注執著循循善誘的師者,像太陽般溫暖週遭。用鼓勵與愛對待學生也用同等關懷著同修們,讓我們都能齊向上與向善。

若再次寫對同慶的評語,我會寫下


師道傳承的最佳榜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