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真的負責教學評鑑的林曜聖 老師:教育擺渡人 將學生渡向善的那一岸





原作:百年樹百人第八梯 國產實業 研發長 楊志強
編輯修訂:百年樹百人第八梯 陳畊仲 醫師


學校擔任教職的老師、職場上位高權重者,基本上…都很不受教!


教學無聊 等於坐牢


學校擔任教職老師、職場上位高權重者,教學(領導)手法多半是『我說、你聽、別多話』。你我是否都曾體會『教學無聊,等於坐牢』,蹲過苦牢多年的你我,是否渴望『有效、有趣、有創意』寓教於樂的教學心法?


有效 有趣 有創意


林曜聖老師為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-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』專任副教授兼該校主任秘書,教學專長為教育行政、學校行政、教育研究法與初等教育,同時身兼職場高位以及學校老師雙重身分,但是…上述狀況都未曾發生在他身上(這你相信嗎?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是信了!)。

可是『有效、有趣、有創意』教學心法,仍是曜聖老師追求目標。因緣巧合之下,曜聖老師參加了『百年樹百人』講師訓,透過楊田林老師指點,以及同儕彼此間教學手法觀摩、啟發。

田林老師說:『獨學而無友,則孤陋寡聞;獨教而無友,則故步自封』,從而讓曜聖老師獲得新生。


理想抱負 以身作則 


『沒有理想抱負的老師,怎能教出有理想抱負的學生』。

曜聖老師從自身做起,把熱情帶進教室,讓教室充滿生命和活力,創造像家庭一樣的教室環境,正面看待每一位學生。相信孩子潛力,盡力激發他們,讓學生感受到老師關心與對自己期待,因此得獲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103學年度教學優良獎』殊榮。


擺渡向善 良師興國


教育不能沒有好教師,學生不能沒有好老師。曜聖老師曾說:『教育家好比擺渡人,將學生渡向善的那一岸』。曜聖老師如何實踐「良師興國」明訓,成就百年樹人偉業,邀請你來參與,聽聽曜聖老師的教育歷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