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百年樹 樹百人 楊田林 老師,那些名師的老師





原作:百年樹百人第八梯 胡志宏 老師
編輯修訂:百年樹百人第八梯 陳畊仲 醫師


現職


自由講師、風潮唱片顧問、自耕農工作室負責人

經歷


前洪建全基金會教育中心主任
中國生產力中心第九屆企管顧問師
巧巧企業生產部、行銷部經理


平實的經歷,卻有一百多位講師以他為典範,精進自己


光看這樣經歷,很難想像,這位老師教學功力及影響力多麼巨大。20年來,在企業講授內部講師培訓已超過700梯,學員人數超過10,000人。是什麼影響力,讓企業不斷邀約呢?

一位老師的職涯,甚至一個人,對這講師界怎麼會有這樣大的影響力?我們是不是在教學上都遇到過一些難解的問題?學生不聽話、努力的教學之後學生還是面露難色?怎麼準備課程上起來還是氣氛低落,沒有互動

楊老師為什麼他可以說出那麼簡單、又讓所有講師都視為目標的教學目標?

教學就是要有效、有趣、有創意?


有效、有趣、有創意,老師與講師們,你們的教學可以用這句話行容嗎?
有效、有趣、有創意,年輕就站上舞台的年輕人,你們的演講與分享可以用這句話行容嗎?


解除所有疑惑,百年樹百人他不是課程,是一個傳承


有幸在3年前參加楊老師百年樹百人講師培訓課程。課程中,老師不是傳授學術思想,也不是講授經史百家大作,而是一位好老師應具備的核心思想與概念,成為一位好老師需具備的態度與價值。解除我在講師這條路途上所有疑惑。

我們能不能在上過幾百堂課之後,依舊保持著熱情?我們怎麼不斷的提升我們自己?到底老師要給與學生什麼?我們能在那樣的成功之後仍保持著一個「師道」的謙卑與盡心嗎?

成長總在團體之中


來自於楊老師,親身驗證且分享太多身教及言教的實例。無時無刻在示範『傳道授業解惑之師者』。不同梯次學長姐之交流,相互學習成長,體驗『三人行必有我師』。來自於課程演練及點評,透過團體成員『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』,讓學習者真正吸收內化。

不管在企業或百年樹百人講師培訓,老師一直在創造這樣學習環境並傳達相同態度。


上課從下課開始


有時你會覺得,課程還沒結束,因為從課前訪談一直到課程結束後,其所帶來的影響及成長是持續性的,一直在進行中。


或許你不相信,一個老師,一門課有這樣的影響力,到樹人講堂,讓他的學生來告訴你。


線上報名



細細品味楊老師其他學生怎麼說(點連結會有更詳細的分享喔!)


聲音訓練專家 周震宇老師: